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喜迎藏历金鼠年 > 年味

拉萨市为农牧民网购藏历新年年货

赵延 发布时间:2020-02-11 08:3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拉萨市官方表示,藏历新年临近,为避免人员聚集,拉萨市可以通过网络购物平台,把切玛、德卡、酥油花、香布、人参果等藏历新年年货配送到农牧民的家门口,让他们可以就近、就便买到品种丰富、物美价廉的年货。

  2月10日,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次仁卓嘎会上表示,按照往年惯例,藏历新年前,会有很多农牧民到拉萨买卖年货,为了避免人员密集进城,该部门加强藏历新年年货供应和配送工作,制定了《市场保供工作方案》。其中,组织拉萨市城投公司、净土公司等企业,通过净土产品直销点、惠民蔬菜直销车等实体店和外卖、微信购物小程序等平台,把切玛、德卡、酥油花、香布、人参果等藏历新年年货配送到农牧民的家门口。

  拉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亚松介绍,拉萨市组织各相关农户迅速恢复速生型蔬菜生产,为生活物资运输车辆实行绿色通行,发动农副产品批发存储企业加大采购力度。其中,组织拉萨市净土公司63个蔬菜直销点和94辆蔬菜直销车推进蔬菜进社区、下乡村,“目前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基本充足,市场价格平稳。”

  吴亚松透露,截至2月10日,西藏确诊的1例新冠肺炎病人在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与确诊病人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解除隔离,暂未出现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调运1200吨肉食保障市场供应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时下冬春交换又逢藏历新年临近,为确保西藏肉食产品供应和市场价格稳定,西藏自治区商务厅紧急从兰州调运1000吨冻猪肉和200吨冻牛肉进藏。[详细]
  • 雪域系荆楚 千里心连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重疫区的动态也牵动着西藏各族儿女的心。近日,一封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募捐的倡议书,打破了华中科技大学西藏校友群的寂静。[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