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 独家策划 > 原创新闻

第七届“魅力拉萨”摄影大赛、“拉萨巧手”旅游商品大赛等你投稿

发布时间:2021-08-24 14:2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每一张照片都是时光的标本,光影重叠,将拉萨的美都复刻在了照片里。旭日生辉的布达拉宫,“天神的眼泪”,纳木措充满阳光味的一张张笑脸。在全区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第七届“魅力拉萨”摄影大赛、“拉萨巧手”旅游商品大赛征集正式开始。


图为藏境极界·史万杰油画作品展作品 摄影:王淑

  “魅力拉萨”摄影大赛将通过照片的形式来展示拉萨壮美百变的身姿,记录西藏美好生活和精神风貌。而以市场为导向,精品为目标的“拉萨巧手”旅游商品大赛,则通过挖掘设计有较高品位、富含科技含量、独具地方特色、市场前景广阔的旅游商品,将打造一个富有西藏特色的旅游商品品牌。

  “魅力拉萨”摄影大赛以“聚焦光影之间,定格瞬间永恒”为主题,拍摄内容涵盖生态类、人文类、民俗类、城市建设类,包括但不限于:自然景观与生态环境、历史遗迹与文化遗产、民族风情、建设成就和生态文明、社会经济发展的特色和成果及各项事业取得的卓越成就等内容。结合春夏秋冬、文化时尚、生态休闲、体育健身、民间赛事等。

  “魅力拉萨”摄影大赛对拉萨的摄影作品整体上分为两大类(自然风光类、人文风情类)和两大组(专业组、业余组)。摄影作品要求主题明确,突出拉萨地域特色。


图为第十三届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展 摄影:贾华加

  “拉萨巧手”商品大赛以“守候工匠精神,凝聚拉萨文化”为主题,参赛作品应依托拉萨地方民族手工艺和地方特色产品,吐故纳新。参赛作品或设计方案应紧贴旅游主题,突出西藏元素和文化内涵,体现拉萨的地域特色和特征。


图为藏境极界·史万杰油画作品展作品 摄影:次旦拉姆

  本次“拉萨巧手”商品大赛的产品,分为传统工艺纪念品、创新概念纪念品、旅游文创T恤设计大赛三类进行评选。要求商品主题明确,对商品的市场性、工艺性、纪念性、地域性、实用性、携带性综合考虑。有一定的生活实用价值和收藏纪念价值。参赛商品价格不得超过2000元。


图为第十四届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展现场 摄影:王媛媛

  评选方式:在“魅力拉萨”摄影大赛和“拉萨巧手”商品大赛投稿截止后,主办方将通过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官方微信网络投票(分值占40%),选取入围作品200件,再由主办方组织专家评选(分值占60%)从入围作品中评选出获奖作品。

  作品呈现:对上述摄影大赛和商品大赛的所有获奖者及初评入围作品作者,赠送含有自己作品的作品专集一本。评选期间,组委会负责将部分参赛作品通过相关杂志、网站刊载。评选后,入围作品将结集印刷。并在指定城市成都开展为期一周的摄影展。

  报名方式:参赛者从2021年8月7日至9月22日,可通过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官方微信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将相关资料以电子邮箱(邮箱号:656169630@qq.com)的方式报名参赛,也可直接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办公地点: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江苏大道拉萨市旅游发展局5楼组委会)领表报名参赛。(中国西藏网 记者/次旦拉姆)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