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雪域红旗飘

西藏洛扎:雪山脚下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1-04-27 08:44:00来源: 新华网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要学习重温百年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拿着一张薄薄的纸和一本书,主讲人姚红纪站在雪山脚下的空旷地面上,大声地为项目部的工友们,讲起了党史。


姚红纪在拉康项目施工点为工人讲党课(4月24日摄)。新华网发 (王双双摄)

   这是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西藏山南市洛扎县拉康镇拉康项目施工点的一个场景。施工点海拔4500米,现任拉康项目党支部书记、在藏8年的姚红纪,为项目工人、党员代表和群众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井冈山精神,最重要的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提到井冈山精神时,姚红纪声情并茂。听课的工友罗培荣不住点头,动情地说道:“筑路人精神和井冈山精神一样,都是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大家取胜利。”

   听众周辉华曾是一名武警战士,也是有35年党龄的老党员。“无论从事什么工作,我们都要积极学习党史,传承革命精神,攻坚克难、追求卓越,为建设美丽西藏而努力奋斗。”周辉华说。

   2018年进驻洛扎县拉康镇以来,拉康项目筑路人主动对接当地政府商定扶贫增收方案,细化帮扶措施,在施工过程中使用当地运输车队和劳动力,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