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本网时评

网评: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的核心

发布时间:2021-11-26 19:1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2021年11月8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心愿。实践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经过历史检验、实践考验、斗争历练的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是赢得全党全国人民衷心拥护爱戴的人民领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路人。习近平总书记心里始终装着人民,“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贯穿党的工作全过程。他始终把让人民生活幸福作为“国之大者”“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习近平总书记秉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情怀,走遍中国十四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考察调研了二十多个贫困村,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全国八百三十二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十二万八千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近一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提前十年实现联合国二〇三〇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亲自指挥、果断决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带领全国人民进行抗疫斗争并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是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掌舵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开拓创新,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习近平总书记胸怀世界、心系人类进步事业的崇高情怀让他当之无愧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天下,立己达人。他曾说,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外交家的风范凝聚共识,他大国外交的中国智慧,赢得世界喝彩。我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我国建设性参与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政治解决,在气候变化、减贫、反恐、网络安全和维护地区安全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我国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发起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全球紧急人道主义行动,向众多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提供物资援助、医疗支持、疫苗援助和合作,展现负责任大国形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前进方向的鲜明旗帜,我国外交在世界大变局中不断开创新局,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显著提升。

  大海航行靠舵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坚定不移拥护和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我们党就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中国西藏网 文/常邦丽)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