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2021全国两会 > 本网报道

全国政协委员图登克珠:挖掘整理开发红色旅游资源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2021-03-11 18:4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建国以来,边疆民族地区一直是党和国家非常关注的地方,也是守边、护国的最前沿。大力挖掘、整理、开发红色文化、红色旅游,有助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从而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全国政协委员、西藏大学教授图登克珠,在接受中国西藏网记者电话采访时如是说。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西藏大学教授图登克珠 图片由本人提供 

  过去一年中,图登克珠带领团队走遍普兰、亚东、察隅等西藏自治区全部边境县区,为的就是实地调研,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今年两会,图登克珠的重点提案为《关于进一步挖掘和整理我国边疆民族地区红色旅游资源提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旅游业发展提案》。他表示,该提案主要基于三点思考。  

  首先,西藏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许多感人肺腑、极具感染力的英雄故事。发展红色旅游,是“挖掘一种内涵、铸就一种精神”的文化工程是“开发一方红土、致富一方人民”的经济工程。 

  其次,在西藏发展红色旅游,挖掘更多像“央宗卓嘎姐妹”和“红旗老阿妈”的故事。以红色为主线,唤醒“乡愁”,让每个人自发成为红色力量的宣传员和见证者,有助于打破红色旅游的“公益性困境”,更好凝聚人心。 

  最后,西藏各地的红色旅游资源,是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最有力的历史证明。对照今天的幸福生活,用事实人们讲述真实的西藏历史,将极大增强感党恩教育的说服力,对西藏人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特点,但更重要的是,所有民族汇聚到一起,才形成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完整图像。”图登克珠表示,边疆民族地区的爱国主义旅游资源比比皆是,利用好这些资源,有利于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国西藏网 记者/周晶) 

(责编: 孔夏)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