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2021全国两会 > 委员通道

阿拉坦仓:民族团结理念深深种在每一个内蒙古人心里

发布时间:2021-03-10 15:44:00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今天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表示,如今的内蒙古,已从过去只有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发展到现在有繁华的城市、快速发展的经济和飞驰的高铁。在发展过程中,民族团结的理念深深地种在每一个内蒙古人的心里。

  他介绍说,在他所工作的内蒙古师范大学里,蒙古族学生占三分之一,汉族和其他民族的学生占三分之二,但无论哪一个民族的学生遇到困难,各民族学生都一起帮忙。他举例说,比如现在在读内蒙古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的一位蒙古族学生身体有残疾,无法行走,汉族和其他民族的同学会主动过来帮助他,替他拿行李,帮他打水打饭,推他出去活动,背他上楼梯,让他深深感受到民族大家庭的温暖。

  阿拉坦仓说,在内蒙古,不同民族的年轻人琴瑟和鸣、喜结连理的故事也比比皆是。“我们不仅从思想上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现实中我们更是成了真正的一家人,友好、热情、宽容是我们内蒙古人的待客之道,在我们内蒙古人看来,各民族就要紧紧拥抱在一起,才能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