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情系晴隆 > 脱贫有故事

【同心助晴隆】二十四道拐:“抗战生命线”再迎新生机

发布时间:2021-07-23 14:5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俯瞰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晴山千峰翠,隆地万物华,二十四道拐如蛟龙一般盘踞在高山深谷间,蔚为壮观。

  抗日战争时期,地处祖国大后方的二十四道拐,为滇黔、沙八两条战略公路必经之地,是连接重庆、支援中缅抗日战场兵员和物资的集散地,在抗战最艰苦卓绝的时期承担着抗战物资的运输任务,被誉为“抗战生命线”。

  盘江奔流歌盛世,晴山笑颜迎嘉宾。时移世易,为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过突出贡献的二十四道拐,作为中国人民和世界正义力量誓死抗击法西斯的明证和丰碑,依然吸引着各方游客前来观瞻“打卡”。

  近年来,晴隆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成立了晴隆二十四道拐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不断扩展各项业务板块,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探索“以农促旅、以旅兴农”。2020年7月,该公司的晴隆普晴林场万亩林下经济项目首批香菇、鸡枞菌产品上市,以川、渝、粤为核心的林下菌类销售网络趋向成熟完善。新时代,产、供、销一体化的现代化农旅产业链,为晴隆县的乡村振兴提供勃勃生机。(中国西藏网 记者/李元梅 吕静 陈浩力)


图为二十四道拐全貌 摄影:李元梅


图为二十四道拐 摄影:吕静


图为客车行驶在二十四道拐公路上 摄影:吕静


图为游客手机中的二十四道拐 摄影:吕静


图为抗战军事展览馆 摄影:李元梅


图为远眺史迪威小镇 摄影:吕静


图为二十四道拐景区内一隅 摄影:吕静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