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新闻报道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多场分论坛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1-10-14 19:2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12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多场分论坛在西安举行。学界业界的专家和行业精英们共聚一堂,围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标准、零信任安全实践、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数据安全与数字经济发展、人工智能安全产业发展等多个主题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图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标准论坛现场

  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标准论坛以“贯彻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标准宣传推广和实施应用”为目的,邀请业界专家介绍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国家标准化工作整体情况,聚焦金融、国防科技工业、电力等重要行业和领域,分享标准实践成果和行业经验,助力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嘉宾们先后围绕“坚持党管互联网,全面贯彻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电力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现状及行业经验”“智能网联汽车(车联网)安全标准化实践”等方面进行演讲,共话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标准。


图为零信任安全实践论坛现场

  在零信任安全实践论坛上,嘉宾们聚焦“零信任安全实践”主题发表了《保护企业数据从零信任开始》《论端点安全在零信任体系中的重要性》《网络安全与用户隐私保护实践》等精彩演讲,宣介“零信任”安全理念,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安全保障。


图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论坛现场

  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以“建一流网安专业,育一流网安人才”为主题,设置了院士特邀报告、人才发展报告发布会和分论坛讨论等重点环节。同时,研讨会还发布了《2021网络信息安全产业人才发展报告》,从多个维度对网络安全产业人才培养、发展现状和整体市场形势进行全面分析,为院校、企事业单位的网安人才队伍培养和建设提供借鉴。


图为数据安全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现场

  数据安全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围绕加强数据安全保障、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开展讨论。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陈鲸分别围绕“基于数据网络技术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和“大数据深化应用的新机遇新需求新挑战新思考”作主题报告。国内外数据安全领域专家、业界代表还就如何利用好数据安全评估、审查、认证等手段有效推进数据安全治理、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发挥数字经济新优势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图为人工智能安全产业发展论坛现场

  作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人工智能给社会建设和经济发展带来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人工智能安全产业发展论坛从政策、产业、法律和技术4个维度,围绕人工智能安全对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城市安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影响进行探讨。(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振宇)

(责编: 盛芳)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