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永远跟党走 > 我为群众办实事

西藏人行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3 11:2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藏人行系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抓手,通过更加贴近基层、灵活多样的方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水平,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组织辖区金融机构面向西藏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积极制订宣传方案,组织召开西藏辖区“存款保险宣传员”推广工作会议,动员辖区人行系统、金融机构工作人员,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深入一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宣传活动的根本,在全区掀起了热潮。

  活动期间,西藏人民银行系统组织工作人员分赴辖区内投保机构,对银行网点存款保险标识摆放张贴是否规范、银行营业大厅内部是否摆放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栏、大堂经理和一线工作人员是否熟知存款保险制度等情况进行了督导巡查。同时,到老百姓家中走访,了解存款保险宣传普及情况。

  不少群众表示,之前以为存款保险是一种商业保险,现在知道存款保险是一种保护储户的存款,把钱存在银行也放心了。

  人民银行林芝中心支行国库部门坚持将学习党史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从制度建设、部门协调、风险防范三个方面进行优化,有效提升退税效率,让减税降费政策快速落地生根、惠民利企。

  人民银行林芝中心支行国库部门充分发挥财、税、库、银桥梁纽带作用,建立退税信息共享机制,对符合要求的企业“即来即审”,10分钟内完成退税到账工作。对账号及信息不准确的,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退税的政策红利得到及时释放。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团委和人民银行昌都市中心支行团委依托“两微一学”联学共建机制,联合昌都团市委开展了“红色青春 微公益”活动,一同走进类乌齐县岗色乡小学,为学生捐衣赠书并表演了文艺节目。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将由云南省人民银行系统职工和昌都市金融系统职工爱心捐款购买的105套棉服、105个爱心书包,捐赠给了该校105名贫困学生。

  据悉,青年志愿者还为岗色乡小学捐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读本,以及儿童文学、百科全书、绘本等少儿读物。此次捐赠活动,不仅让岗色乡小学老师们能更好地学习党史知识,也丰富了学校少儿读物内容,对提升孩子们的思想境界,开拓眼界、增长智慧具有积极作用。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