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永远跟党走 > 党在我心中

【统战新语】【建党100周年·心声】武维华:初心如磐跟党走 同心奋进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1-06-09 14:36:00来源: 统战新语

  经中共中央批准,6月5日,中央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中央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赴上海、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并举行座谈会。会上,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现将发言摘编如下。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赢得了包括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在内的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真正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今日中国的发展成就、人民群众的和平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九三学社是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的指引下孕育和创建、并走上革命道路和不断发展进步的。在近代中国寻求救亡图存、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九三先贤日益认同中国共产党和新民主主义的道路,并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九三学社公开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积极参加新政协,参与协商建国。新中国成立后,九三学社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和新时代,九三学社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发展成为政治上成熟、组织上健全、在国家政治生活中作用日益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的发展与进步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历程中取得的。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九三学社的作为和发展。这是我们回望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得出的根本结论。

  走向未来,我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必胜的信心。在新的前进征程上,我们将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更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努力推动各项履职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着力建设高素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发言)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