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永远跟党走 > 党在我心中

【统战新语】【建党100周年·心声】万钢:为多党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21-06-09 14:38:00来源: 统战新语

  经中共中央批准,6月5日,中央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中央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赴上海、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并举行座谈会。会上,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现将发言摘编如下。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重要贡献。

  致公党是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抗战时期,响应中共号召,携手并肩战斗,动员侨胞捐款捐物,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在解放战争中积极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在随后的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致公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发挥特色,履行职能,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智慧和力量。

  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致公党将牢记历史,不忘合作初心,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实现新发展作出努力:

  牢记合作初心,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拥护者。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引领致公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扎实履职参政,做新格局新发展的坚定推动者。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建言资政推向深入。

  发挥侨海优势,做凝聚侨心侨力的坚定践行者。针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海外侨情,把凝聚侨心、凝聚共识作为第一要务,为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作出应有贡献。

  强化自身建设,做多党合作事业的坚定维护者。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认真贯彻“四新”“三好”要求,以奋发有为的新风貌、新成绩,为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中央主席发言)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