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永远跟党走 > 要闻

缅怀革命先辈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11 13:3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月10日,中国西藏信息中心昌都采访组结束当天采访任务后,专程赴昌都市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重温那段壮怀激烈、波澜壮阔的昌都解放历史,回顾西藏和平解放与民主改革的艰难历程。采访组成员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此次参观学习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走在红色土地上,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百年。”


图为昌都市革命历史博物馆内王其梅将军生平介绍


图为采访组与前来参观的党员和民主党派人士讲述发生在昌都解放委员会小礼堂的红色故事

  昌都市革命历史博物馆于2020年昌都解放七十周年之际落成,是目前藏东规模最大的红色遗迹集中保护展示区,也是昌都市49处革命红色遗址当中的重点保护地。作为西藏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在解放和革命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昌都发动和领导了一系列重大的革命斗争,留下了无数革命者、建设者的足迹,该馆集中展示了昌都解放委员会办公旧址和小礼堂、张国华将军纪念馆、王其梅将军纪念馆、张国华将军故居、王其梅将军故居,通过旧物与新品、陈设与指引、实物与解说,生动述说着解放西藏和建设西藏的伟大征程。(中国西藏网 记者/周蕾蕾 王智霖 陈卫国)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