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2 > 中国图片大赛 > 第二届中国图片大赛

巨变深圳

发布时间:2022-09-22 10:54:00来源: 中国图片网

巨变深圳
巨变深圳(作者:邓飞)

  40年风云激荡,40年玉汝于成。从一个籍籍无名的边陲小镇,到今天饮誉世界的国际化大都市,深圳风姿绰约地屹立于世界城市之林。改革开放的浩荡春风催生了鹏城崛起,成就了世界上“最成功经济特区”的史诗。从荒芜到繁盛,从“深圳速度”到“深圳质量”,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深圳以壮美绝伦的成就为改革开放强国之路做了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注脚。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风华正茂的深圳正以更加饱满的热忱拥抱新时代,创造新传奇。

巨变深圳
改革“春雷”(大图作者:黄亚陵,左下图作者:何煌友)

  蛇口一声炮响,犹如惊天动地的惊蛰春雷,吹响了改革开放的集结号,给我们送来改革开放的信仰,拉开了大国崛起的帷幕。40年弹指一挥间,蛇口风雨彩虹,华丽嬗变,成为改革开放伟业的非凡象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由蛇口到前海,特区中的特区,在壮阔东方潮中奋进新时代。这里的一举一动,仍然是改革开放的风向标。

巨变深圳
时尚东门(作者:马庆芳)

  东门,明清时被称为“深圳墟”,深圳也由此得名。作为深圳历史最为悠久的商业区,这里埋藏着深圳的根和魂。历经40年岁月流转,曾经斑驳陆离的东门老街早已变成商贾云集、车水马龙的商业旺区,古典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和谐共生,焕发着生生不息的活力。从清晨到日暮,这里始终熙来攘往,人头攒动,透露着浓郁的商业文明和生活气息,继续充当着深圳商贸业的一面鲜艳旗帜。

巨变深圳
超级湾区(作者:刘伯良)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进入新时代,深圳湾后海作为大湾区“前沿阵地”,依托“总部经济”与“科技创新”,积极融入国家战略,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打造世界级滨海城市天际线,成为展示深圳竞争力、影响力的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形象的“巅峰之作”。

巨变深圳
大鹏展翅(作者:钟亦武)

  大鹏展翅,拥抱未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作为世界百强机场之一、国际枢纽机场、中国十二大干线机场之一、中国四大航空中心和快件集散中心之一,汇聚了全球高端人流、物流、信息流,成为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拉动特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2018年5月,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获评“世界十大美丽机场”,成为深圳建设国际枢纽城市的靓丽名片。

巨变深圳
文以化城(作者:韩墨)

  改革开放40年,深圳创造了令人惊叹的经济奇迹,更汲汲于文化领域的勇猛精进。曾经的“文化沙漠”转眼间成为“文化绿洲”。从读书月到书博会,从《深圳经济特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到《深圳文化创新发展 2020(实施方案)》,伴随着文化觉醒,读书成为这座城市的精神、信仰和文化标签,成为一个生生不息的IP。它在深圳形塑了一种崭新的传统和价值观,让这座年轻的城市得以褪去浮华,拥有一种在激奋中悠然沉静的气度与品格,彰显了一座城市灼灼其华的文化梦想。

巨变深圳
深圳之光(作者:马庆芳)

  流光四溢、璀璨缤纷。改革开放40周年,福田CBD上演灯光秀,演绎深圳发展的光荣与梦想。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与白天的“深圳速度”相比,深圳开始变得柔情又多姿,建筑上多种颜色的灯光交替演变,令人目不暇接。城市的魅力在映照间释放,科技、活力、时尚与现代化并行。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深圳,仿佛在夜色中诉说着心中的未来。来了就是深圳人,梦想深圳,新征程再创辉煌。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