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2 > 中国图片大赛 > 第三届中国图片大赛

绿化大漠不是梦

发布时间:2022-09-22 10:26:00来源: 中国图片网

  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是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被称为“死亡之海”。曾经,这里黄沙漫漫,只有沙丘和荒凉。如今,这里建成了世界最长的贯穿流动沙漠的等级公路和我国陆上重要的油气生产基地,还打造了被誉为世界第一条“沙漠绿色走廊”的沙漠公路绿化工程。(作者:丁伟)

绿化大漠不是梦
1994年,塔克拉玛干沙漠中央,刚建好的沙漠公路两边寸草不生。

绿化大漠不是梦
经过20多年建设,沙漠公路两旁形成了绿色保护长廊。

绿化大漠不是梦
工人正在铺设滴水管。

绿化大漠不是梦
“土工布隔段”“芦苇方格”两项措施保护了公路免受流沙侵蚀。

绿化大漠不是梦
当年在沙漠中种植的胡杨树,如今已经长成参天大树。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