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2 > 中国图片大赛 > 第四届中国图片大赛

誓挡“黄龙” 绿富同兴

发布时间:2022-09-22 10:20:00来源: 中国图片网

  2019年4月21日,拍摄于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黑泉镇黑泉村的西沙窝防沙治沙林带。曾经沙漠侵蚀、风沙肆虐的村庄,在脱贫攻坚政策的支持下,经过当地村民数十年的不懈努力,实现了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巨变。如今,宁静的沙海变成了生机盎然的绿洲,肆虐的“黄龙”被层层的“绿网”牢牢锁住,当地农村群众实现了“绿富同兴”。(作者:郑耀德)

誓挡“黄龙” 绿富同兴
甘肃高台县黑泉镇群众正在沙漠中拖着数百米长的输水管将蓄水池的水引到沙丘中的防沙林带。

誓挡“黄龙” 绿富同兴
百米高空航拍下的西沙窝防风固沙林带宛如一张巨大的“绿网”将连绵的“沙海”罩住。

誓挡“黄龙” 绿富同兴
西沙窝曾经肆虐的“黄龙”已被层层“绿网”牢牢锁住。

誓挡“黄龙” 绿富同兴
祁连山下的西沙窝防风固沙林带。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