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2 > 中国图片大赛 > 精彩大赏

众志成城 托举生命

发布时间:2022-09-22 10:29:00来源: 中国图片网

众志成城 托举生命

  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成都军区空军1800余名救援官兵火速集结,奔赴彭州重灾区龙门山镇银厂沟实施紧急搜救。官兵赶至龙门山镇白水河大桥时,通往银厂沟的公路被坍塌的泥石掩埋。在白水河大桥以北约500米处,一处高约40米,坡度约60°的陡坡,成为进出银厂沟的唯一通道。官兵们冒雨用身体搭建人梯,组成了一条生命通道,为营救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据统计,当天救援官兵通过此生命通道,共转移受伤及被困群众6600余人。(作者:刘应华)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