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当洛天依遇上冬奥 “破圈”音乐会助力冰雪健儿

发布时间:2022-01-07 16:1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北京冬奥会】当洛天依遇上冬奥 “破圈”音乐会助力冰雪健儿

  【解说】1月6日晚间,“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在北京开幕。

  晚会通过中国故事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表达,运用虚拟现实、全息影像等舞台技术,实现艺术与技术的融合创新。

  【同期】国家话剧院院长 田沁鑫

  我们也希望能“破圈”,在一个剧场里的音乐会有一点“紧”这样,我们第一次用了大面积的多媒体投影的方式来构筑这台晚会。主创团队就是想能够如何表现冰雪这个主题,(表现)在寒冷的冬天里奥林匹克的精神。大家的努力方向就是希望科技和艺术结合的时候,产生一个视觉上的奇幻,有冰雪的气氛,同时我们还有芭蕾、爵士(元素)在里边。

  【解说】当天晚会充满浓郁的冬奥风情,用中国传统民乐表现“冬之韵”,诗词歌曲咏唱冬季的“墨梅”,此外还引入虚拟歌手洛天依演唱冬奥歌曲。作为晚会总导演,田沁鑫希望用这样方式来为冰雪健儿助力。

  【同期】国家话剧院院长 田沁鑫

  在冰雪的世界里面,健儿们的努力和拼搏就是蔚为壮观,我们会为他们的精神喝彩。那么在冰雪的世界里边(运动员)能够有热情的,像梅花一样耐寒的品格。我们北京欢迎各国的体育健儿,一起共同为世界的奥林匹克精神去拼搏,去喝彩,去奋斗,去努力。

  【解说】目前北京冬奥会倒计时已跨入30天,当天多位冰雪项目世界冠军现身演出现场,共同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祝福。

  【同期】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 杨扬

  所有人都是严阵以待,把我们这几年的筹备在这个时候要展现出来,欢迎来自全世界的冬奥健儿以及代表团。那么(现在)很兴奋当然有些紧张,发自内心地希望这届冬奥会能够为世界呈现一场感动世界和打动世界的盛会。

  【同期】花样滑冰世界冠军 佟健

  我们的筹备工作到现在来讲,从场馆到竞赛团队以及后边的运营团队的保障工作,还有我们的运动员团队,大家都到了决战、决胜的一个时期。能够在最后的时候,认认真真、顺顺利利地迎接我们北京2022年2月4日的整个盛大开幕。

  【解说】据悉,本届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为观众奉献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场展演活动,为北京冬奥会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展现北京“双奥之城”的文化魅力。

  记者 徐朋朋 陈杭 北京报道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