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童心筑梦,为冬奥添彩!

发布时间:2022-01-27 16:30:00来源: 光明网

  当前,“冰雪寄语”书信中国(湖北站)文化传播活动正在湖北省“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火热举行,校园宣传活动同步开展。此次活动由集团公司主办,以“冰雪寄语”为主题,鼓励参与者用书信形式表达对冬奥会的祝福,借以传承发扬我国传统书信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本次湖北站的校园宣传活动,主要通过传统书信文化课堂的形式,带领同学们了解北京冬奥会,感受奥运精神。同学们以手写书信的方式与北京冬奥会相约,为自己喜欢的运动和参赛运动员加油,深受广大师生欢迎。

  “小朋友们知道北京为什么被称为‘双奥之城’吗?”“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吉祥物叫什么?”……日前,在武汉市硚口区南垸坊小学,同学们围在五(3)班易倩云老师身边,认真聆听易老师讲述北京冬奥的小知识和“冰雪寄语”书信传播活动的参与方式。

 

  “因为北京将成为同时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吉祥物分别叫‘冰墩墩’和‘雪容融’。”一问一答之间,让同学们对冬奥会有了更深的认识。随后,同学们在信纸上抒发着对北京冬奥会的祝福和期盼。

  在孝感市孝南区三里棚学校,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校方组织的书信文化讲座,来自六年级的喻可歆同学在寄语中写道:“祝愿中国的运动健儿高举五星红旗,辉煌终会属于你们!”

  在荆州市西门小学,同学们写下了自己对北京冬奥会的寄语,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开幕的期待。

  在荆门市掇刀区白庙小学,同学们通过校内设立的“少年邮局”,寄出了自己的祝福与心意。

  在襄阳市新华路小学,市集邮协会吴小铎总编辑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增强文化自信课程,同学们纷纷将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和对伟大祖国的祝福通过书信的方式寄出。

  咸宁市邮政分公司与本地音乐教育机构联合开展活动,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同学们寄出了自己对北京冬奥会的祝愿。

  天门市邮政分公司与本地书画教育机构开展了活动,一封封书写精美的寄语,表达了同学们对冬奥会的期待和对书信文化的热情。

  据悉,本次“冰雪寄语”书信中国文化传播活动稿件征集阶段将持续持续到1月31日。待整体活动结束后,每位参与投稿的作者,将会收到一枚加盖有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当天日戳的明信片,给自己留下一份美好的“冬奥记忆”。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