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冰雪中国年】漫评|别样春运同样绚丽

发布时间:2022-02-07 15:35:00来源: 光明网-时评频道

 

  备受瞩目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在春节期间开幕,在民众共庆春节、阖家团圆之际,也为节日生活增添了齐看冬奥的共同新话题。春节假期无论是宅家观看精彩的冬奥比赛,还是走出门感受春节假日的浓浓氛围,与大自然来一场冰雪约会,都有助于培养健康有益的兴趣爱好,丰富假日生活,同时也是与冬奥健儿们共庆新春佳节。

  春节要以健康为底色,严格的疫情防控举措是为了更好地保障团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随处可见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在为筑牢安全屏障努力。特别是,春运,连着万家灯火,是一幅全民参与的“画卷”。目前,国家科学防控积累的经验已经为平安春运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无论是回家过年还是反向探亲,铁路等交通运输部门都已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平安暖心春运的主基调始终没变。每一位坚守者,都是最美的“敬业福”。

  中国农历虎年新春就要到来,中国人常说生龙活虎、龙腾虎跃,愿人们拥有像虎一样无所畏惧的信心,新的一年更加绚丽多彩。(文字:娄晓磊 漫画:丁燕)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