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西藏完成1592件(套)可移动文物认定建档

发布时间:2022-04-19 16:08:00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拉萨4月17日电(记者袁泉)记者从西藏全区文物工作会上获悉:西藏自治区文物系统完成全区135处革命文物收藏单位1592件(套)可移动文物的认定和建档;完成全区424座寺庙可移动文物登记建档,并对拉萨、日喀则、林芝等地32处文物收藏单位7414件(套)文物进行了登记建档;各地(市)完成88座寺庙3777件(套)文物的数据采集工作。

  西藏核定公布138处革命文物(不可移动)名录,基本完成挂牌立碑工作。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阿里分工委旧址纪念馆、西藏工委旧址1号楼等纪念设施建成开馆。2021年全区各类博物馆、陈列馆累计接待观众近30万人次。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