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线上演出季「看」23日开播 以青少年视角诠释中国表达

发布时间:2022-07-27 18:22:00来源: 光明网

  光明网讯(见习记者 李宜蒙)2022年07月23日,聚焦青少年戏剧创作的“QFun2022线上演出季”将在云端拉开帷幕。演出季以「看」为主题,意为让更多人通过戏剧舞台看到孩子们的内心世界。

  此次线上展演剧目均来自QFunTheater儿童实验剧团孵化的“中国原创剧目系列”作品。该系列演出将中国表达作为第一原则,以当代视角重写中国古典文学故事,映照当下青少年的成长历程,曾多次登上国内外戏剧艺术活动的舞台。

  其中,《山海经》关注亲子关系中的“误解与原谅”,首演于2018年爱丁堡国际艺穗节“聚焦中国”单元;《钟馗》聚焦校园霸凌现象,2019年在法国阿维尼翁OFF戏剧节首演;中法合作青少年偶戏《镜花缘》关注成长旅程中孩子们的内心变化,在2022年初曾作为北京冬奥会“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代表剧目在京首演。

  据悉,演出将于23日15:00正式上线,包含三部剧目的全程直播以及演出前的导赏和现场对谈环节。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