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2022年“拉美艺术季”在陕西西安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22 14:44:00来源: 光明网

  本报讯(记者程佳)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框架下“拉美艺术季”暨“美美与共——中拉艺术交流回顾展”在陕西西安开幕。

  据了解,“拉美艺术季”是对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国家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活动,创办10年来累计邀请到300多位拉美艺术家造访中国各地。此次开幕的“美美与共——中拉艺术交流回顾展”所展出的55件(套)作品,涵盖油画、水墨、装置、影像等类型作品,呈现拉美13国26位艺术家历年来华采风创作成果,并配套举办艺术分享会活动,由参展艺术家向观众介绍拉美艺术文化发展历程,共享中拉艺术交流之美。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拉美艺术线上展演”,通过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云平台播出《阿根廷:探戈如诗》等7部定制专题短片,多角度展示拉美艺术魅力和人文风情。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将持续到9月25日。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