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提灯·为烈士寻亲之七】部分匹配度较高的烈士信息得到初步确认

发布时间:2022-09-27 11:36:00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提灯·为烈士寻亲之七

  寻亲工作持续推进——

  部分匹配度较高的烈士信息得到初步确认

  光明日报井冈山9月26日电(通讯员张艳华、周美燕、段江婷 记者邢宇皓、王斯敏)继9月19日光明日报刊出与神山村烈士匹配度较高的12位红军名单后,“神山村七烈士寻亲专班”对这些红军的情况进行了进一步调查核实,其中,尹郎珠、贺太茂、贺庚生等3位红军的信息确认有了一定进展。后续,将这些红军后代的DNA与神山村烈士遗骸提取的DNA进行比对,将有助于确认他们是否就是我们正在寻找的神山村烈士。

  “根据村民反映并查找族谱,初步确定尹郎珠烈士就是我们圳头村人。”江西省莲花县南岭乡政府宣传员甘慧艳告诉记者,目前,他的家人得知此消息,非常激动。

  “经查看族谱,初步确定12位匹配度较高烈士中的贺太茂烈士为我们村人。”江西省莲花县琴亭镇西门村党总支书记贺新华致电“寻亲专班”表示,贺太茂烈士同母异父的妹妹贺芳莲在世时曾作为烈属,享受相关津贴。亲人们为贺太茂建立衣冠冢,并根据习俗,将贺氏后人过继给贺太茂,承担祭扫等职。贺新华还表示,12位匹配度较高烈士中的贺庚生烈士也可能是本村人,但其相关信息有待进一步查证。

  另有莲花县琴亭镇西门村村民贺新德表示,他是通过贺家祠堂微信群了解到的寻亲信息,查找族谱发现,他爷爷的哥哥贺初茂与贺太茂的信息极为相似,二人除了名字一字之差,其余信息全部符合。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