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光明影院”公益点播专区上线全国有线电视

发布时间:2022-09-30 15:15:00来源: 光明网

  光明网讯9月29日,“光明影院”公益点播专区全国有线电视上线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小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朱东斌,中国广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起柱,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张树庭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中国广电“光明影院”公益点播专区。

  “光明影院”公益点播专区在全国有线电视上线

  杨小伟致辞时指出,利用深入千家万户、触达千行百业的有线电视平台,与时俱进地做好残疾人工作,更好满足残疾人多样化的文化需求,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是广电网络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小伟致辞

  吕世明表示,“光明影院”公益点播专区是中国残联与中国广电、中国传媒大学实现跨域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中国残联愿与双方继续加强合作,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致辞

  张树庭认为,“光明影院”公益点播专区在全国上线,不仅建设了一条“文化盲道”,也是一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教育实践”,是对可持续公益项目生态富有成效的探索。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张树庭致辞

  “光明影院”项目是以制作、推广无障碍电影、为视障人群传播文化精品为宗旨的公益项目,2017年由中国传媒大学、北京歌华有线、东方嘉影联合发起。截至目前,项目团队已经制作了500余部无障碍电影,建立起了覆盖全国的推广模式,将作品送达盲校、图书馆、电影院、社区、家庭,助力视障群体实现同步共享文化权益。

  本次活动由中国广电集团、中国传媒大学主办,北京歌华有线承办。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残联、中国盲人协会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邱晓琴 潘悦)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