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北京、上海等六城市启动游艇登记证书“多证合一”改革试点

发布时间:2022-11-01 16:25:00来源: 央视新闻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发布消息,从今天(11月1日)起,北京、上海、重庆、杭州、广州、深圳六个国务院营商环境创新首批试点城市实施游艇登记证书“多证合一”试点改革。

  今天,深圳海事局为“丘桐”号、“曙光海洋”号等游艇颁发了全国第一批《中华人民共和国游艇“多证合一”登记证书》,标志着游艇登记证书“多证合一”改革试点工作在深圳正式启动。

  以往办理游艇登记证书,需要办理《船舶国籍证书》《船舶制式无线电台执照》和《船舶制式无线电台识别码》,实施改革后,三本证书整合为《游艇“多证合一”登记证书》,原本由不同机构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也改为由任意一个窗口提交材料和领取证书,通过并联办理,申请证书的时限由过去的40多个工作日缩短为20个工作日,申请材料由15项缩减为8项。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