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四川南充加快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

发布时间:2022-11-04 11:24:00来源: 经济日报

  本报成都11月3日讯(记者刘畅)“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力争今年产值突破8000万元。”四川鸿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阳槟远干劲十足。这家位于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经济开发区的企业近70%的客户来自重庆,其产品以新能源汽车环保电池设备为主。乘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速发展的“东风”,阳槟远估计公司今年的产值将较去年增长2倍至3倍。

  日前,《南充市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规划(2021—2025年)》印发。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南充提出坚持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履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赋予南充“建设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的重大使命,提出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建设区域交通物流中心、构建金融核心集聚区等发展目标,加快建成带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的增长极和动力源。

  得益于优势产业集聚发展、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产业园区专业化转型等措施,南充加快建设现代产业新高地的步伐不断加快。以营山县经开区汽摩配产业园为例,这里入驻企业180家,其中机械汽配企业82家,产品种类达1500余种。不久前,产业园与重庆市合川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今年前8月,南充重点签约引进了包括汽车汽配、油气化工、高端装备在内的176个项目、协议总投资1065.2亿元。

  “通过构建现代物流产业体系,补齐补全上下游产业链,园区总共入驻了33家物流企业,关联上下游企业650家,引进商户1517户,现代物流产业体系初具规模,今年我们将力争实现社会物流总额860亿元,到2025年力争突破1500亿元。”南充市现代物流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何刚说。

  借力“双城记”融入“经济圈”,在加快建设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的赛道上,南充市实现重大项目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今年前9月,南充300个市级重点项目、33个省级重点项目分别累计完成投资1068亿元、262.1亿元,投资完成率分别为100.5%、115%。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