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国产大飞机转入中国民航商业运营“下半场”

发布时间:2022-12-26 16:24: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全球首架C919飞机在12月9日交付中国东方航空以后,从12月26日开启100小时验证飞行。

  由于C919是全球首发机型,在获得中国民航局初始批准的基础上,东航还要开展100小时以上的空机验证试飞,以对飞机的运行安全性、维修可靠性以及各项运行保障能力进行验证和确认。此外,东航将向民航局申请《运行规范》,以获得C919飞机投入商业运行的最终批准。

  完成上述准备之后,首架C919有望最早于2023年春满足民航局规章要求,投入商业载客运营。而东航首批C919订单中的其余4架,将在未来2年间陆续交付。

  随着全球首架C919交付,国产大飞机事业从中国商飞研发制造的“上半场”转入中国民航商业运营的“下半场”。目前,东航已经专门组建成立了C919飞行部,选拔经验丰富、技术精湛、作风优良的24名飞行员作为首批民航C919飞行员,首批乘务组、首批机务工程师也已做好准备。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