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吃元宵赏花灯 中国佳节让老外赞不绝口

发布时间:2023-02-06 17:0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元宵节前夕,一场名为“老外带你闹元宵”的民俗体验活动在鞍山经济开发区社工总站举办。来自鞍山师范学院的留学生带着家人和朋友一起到乐道社区厨房煮元宵、学篆刻、写书法、组装灯笼,欢欢乐乐闹元宵,感受中国传统佳节的魅力。

  【解说】来自俄罗斯的咖洽带着女儿一起参加元宵节文化体验活动,咖洽表示她喜欢甜甜的汤圆,而孩子则对中国书法产生兴趣,收藏了盖满中国印章的宣纸。

  【同期】俄罗斯留学生 咖洽

  更深地了解元宵节的一个文化,今天也带我女儿一起参加。体验了书法还有元宵节的美食,我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挺开心。

  【解说】来自尼日利亚的李诺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组装了红灯笼。李诺认为中国花灯十分神奇,灯里还有转动的灯,他对几百年前中国就有这种极具“科技”含量的灯赞不绝口。

  【同期】尼日利亚留学生 李诺

  老师告诉我们这个灯是什么意思,然后他把他的东西给我们看一看,怎么安装每个每个地方,怎么安装好。我学到特别特别有意思的东西。

  【解说】晚上,留学生们走出社区,和当地市民一起去公园里看花灯,感受元宵节特有的喜庆。

  【同期】尼日利亚留学生 科德

  我来这个地方有很多人,非常热闹、非常开心!我希望以后会来这个地方,任意地玩。现在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同期】众留学生

  元宵节快乐!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