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我国市场主体达1.7亿户

发布时间:2023-02-15 10:38:00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2月14日电(记者鲁元珍)市场监管总局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23年1月,我国市场主体达1.7亿户,其中全国登记在册个体工商户达1.14亿户,约占市场主体总量三分之二、带动近3亿人就业。

  随着近年来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我国市场主体总量持续增长,其中个体工商户数量多、活力足,在稳增长稳就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去年11月开始施行,完善了促进发展及保护权益的制度措施,从登记注册、经营场所供给以及资金、财税、金融、社保、创业就业、社区便民、知识产权保护等多方面,对个体工商户发展提供了全方位支持。该条例实施首月,全国新登记个体工商户204.03万户,环比增长14.9%,有效激发了个体工商户创业创新活力。

  据介绍,今年市场监管总局将实施个体工商户分型分类差异化精准帮扶机制、深入推进质量技术帮扶、推动个体工商户年报改革,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支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