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急人所难 心手相牵

发布时间:2023-02-20 16:33:00来源: 光明日报

  【记者手记】

  采访卢伟英,记者只能见缝插针。因为她实在是太忙了,一大早诊室门口就排满了从各地来找她的患者。“这个药的用法有这几点要注意……”耳边不时传来她细致的叮嘱。

  “我们的病人50%以上都是外地来的,他们很早就预约,而且每一对到这儿就诊的夫妇,往往承受着不同程度的压力。医病先医心,一个笑容,一句问候,一声叮嘱,让病人敞开心扉,放下包袱,治疗才有好的效果。”卢伟英说。

  卢伟英从医30多年帮助了不计其数的患者。患者们都很信赖她。记者打开卢伟英开设的个人视频账号,视频底下的很多条评论都亲切地称她为“卢妈妈”,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多年来,卢伟英用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与患者心手相牵,帮助他们生活得更美好。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