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春节假期广州实现旅游业总收入近55亿元

发布时间:2022-02-08 10:5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2月7日电 (记者 程景伟)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7日通报,据统计,春节期间广州共举办600余项文旅活动,让“留穗过年”的市民和游客全方位感受到浓浓的广式年味。1月31日至2月6日期间,广州市接待游客超过770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近55亿元。

  广州市属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春节期间不打烊,免费对外开放,利用馆藏文物、文献、展品和数字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春节假期里,该市纳入监测的17家博物馆共接待14.68万人次,举办展览及主题活动166场次。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充分发挥广州历史文化名城资源优势,用好红色资源,活化利用革命文物,以“初心如炬向未来”为主题,策划推出40余场精彩纷呈的红色文化活动。比如,辛亥革命纪念馆推出“省城行街·广州1921”展览,广州起义纪念馆举办“红色湾区——中国共产党在粤港澳”专题展览。春节期间,全市纳入监测的11家红色文化景区接待游客11.28万人次。

  与此同时,广州各景区景点推出具有丰富内涵的文旅节庆活动,吸引游客“花式”打卡。其中,岭南印象园举行庙会集市、财神巡演、水上醒狮、木偶剧表演、复古快闪舞蹈等活动,荔枝湾片区开展新春贺岁汇演、水上节目、非遗手作体验等活动,永庆坊推出“赏花灯+行花街+睇大戏”活动,沙湾古镇开展“捧银”“醒狮”“拍财神”等系列传统春节民俗文化活动。春节期间,该市纳入统计的56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超过570万人次。

  此外,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前期推出30条“读懂广州”精品线路的基础上,再次推出“读懂食在广州”“读懂生态广州”“读懂乡愁广州”三个主题共31条文化旅游精品线路,让游客体验食在广州的乐趣,欣赏广州生态之美,感受厚重历史文化印记。(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