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殷正:为中国钢架雪车书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2-11 10:42: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创造纪录

  殷正:为中国钢架雪车书写新篇章

  2月10日,北京冬奥会在延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举行了男子钢架雪车前两轮的比赛。中国选手闫文港和殷正出战,结果闫文港两轮比赛后排名第三。殷正则创造了4.6秒的最快出发纪录。他在两轮后的排名为第7位。赛后殷正坦言,自己体重有些轻,这成了自己的劣势。“我是吃了又吃,可是我的体重怎么也上不去。”殷正说。

  作为东道主选手,中国钢架雪车选手被寄予厚望。坐镇主场也成为两位选手的最大优势。在10日进行的两轮比赛中,闫文港和殷正都有不错的发挥。而谈到自己的表现,闫文港表示,他可以给自己打8分。“我避免了之前出过的很多小错误,但我这次在离开9号弯角时却犯了一个大错误。这让我付出了代价,所以下一轮我希望能够更好地处理它。”

  闫文港表示,会给自己打8分,鼓励自己。“对于今天的表现,我会给自己打8分。这项运动不存在完美的发挥,我对今天的表现还不太满意,因为我还没有做出在训练中那么完美的表现来。”

  另一位中国选手殷正,这一次创下4.60秒的首发纪录。这是中国钢架雪车的又一次进步。可惜殷正在此后的滑行中损失自己在出发时建立的优势。殷正将这一问题归咎于自己的体重。“在我们这项运动中,除了一开始速度快外,你还需要身体的重量来带你沿着轨道前进。如果你够重,你下降的速度也会更快。”殷正介绍,“我本来起步非常快,但我本身体重轻,所以只能在出发阶段尽可能地取得领先。”

  殷正介绍,这次来到北京冬奥会的大多数钢架雪车运动员,要比他重约五到六公斤。“我们的体重差距,会在比赛中造成很大的速度差距。其实之前我是吃了又吃,但我就这么吃,也很难增加体重。”殷正的话听起来很是“凡尔赛”。

  除体重上有差距,闫文港和殷正都对前来冬奥会的世界高手赞叹不已。“我们之前在这条赛道上训练了一段时间,也计时跑了500多次。这样的训练给了我们信心。但你看这些运动员,他们只走过这条赛道这几次,就已经能够比我们跑得快这么多了。这是我真正钦佩的。德国在钢架雪车方面真的很强大。当然这些国家的顶级运动员已经在这项运动中训练和比赛了20多年。而这只是我的第六个赛季。”闫文港说。

  殷正则认为,中国尽管在雪车雪橇运动方面刚刚起步,但北京冬奥会将让这项运动迅速崛起。“我一直相信中国的钢架雪车运动会越变越好。自从我开始训练以来,我只参加了十几场比赛。这次冬奥会依然有信心取得更好的成绩。其实我还很缺乏经验,如果我能获得更多的竞争机会,并继续能增加一些体重,我会有更好的表现。”

  11日晚上8点,两位中国选手将参加男子钢架雪车第三轮和第四轮的比赛。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