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因备战冬奥赵丹高亭宇未参加开幕式彩排

发布时间:2022-02-11 16:4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 郭超凯)在11日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女子钢架雪车第一、二轮比赛中,“00”后小将赵丹表现出色暂列第4。谈及在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女旗手,赵丹表示,因为专心备战的原因,自己和另一名旗手高亭宇此前并没有参加过开幕式彩排。

  今年19岁的赵丹是中国钢架雪车队年龄最小的选手,但在赛场上她已颇具“大将风度”。2020年,赵丹代表中国队参加冬青奥会并取得第7名;2021/2022赛季,她在洲际杯因斯布鲁克站比赛中夺冠。本届冬奥会,赵丹和队友黎禹汐代表中国出战,这是中国女子钢架雪车运动员首次参加冬奥会,实现了中国在该项目的突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