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林郑月娥:全民强检不会全城“禁足”或“封城”

发布时间:2022-03-03 09:1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3月2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会见传媒时表示,香港即将推行的全民强制核酸检测,会考虑实际情况和市民需要,不会推行全城“禁足”或“封城”,但会限制居民外出,从而达到大幅减少人流的目的。

  林郑月娥表示,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目前已有能力在一个较短的时间内为市民进行多次检测,但全民强制检测是大规模的行动,必须认真筹备,所以在未公布详细做法前,请市民无须担心,有关行动必定会照顾到市民的日常生活所需和香港在金融等方面的特殊情况。

  林郑月娥指出,全民强制检测计划有四个指导性原则,即彻底、快速、有序、有效。与2020年9月进行的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不同,此次全民强制检测的目标是做得彻底、做得快速,并要有秩序地进行。(记者 范思忆 制作 吴瑞)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