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上海市卫健委:年长人群是否接种疫苗病死率相差18倍

发布时间:2022-03-03 09:1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3月2日,记者从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2日下午17时 ,上海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

  【同期】上海市卫健委主任 邬惊雷

  这7位人士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是和3月1日报告的确诊病例同在一个老年舞蹈队,同在一个地点,就是我们3月1日已经发布过的,被划为中风险地区的普陀区石泉街道宁强路33号石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是一起训练舞蹈的。

  【解说】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表示,3月1日确诊病例的病毒基因测序初步结果是奥密克戎变异株。同时,邬惊雷透露,3月2日报告的7个感染者中除1人外,其余6人均接种2剂或3剂新冠病毒疫苗。

  【同期】上海市卫健委主任 邬惊雷

  大家看总体的这7例是症状比较轻的,或者是无症状的。从我们目前的研究的情况来看的话,对于奥密克戎的变异株,我们国家的新冠病毒的疫苗还是有效的,能够降低他的患病的风险,也可以减少重症和死亡的发生。我们最近也从相关的城市的数据,从这些数据当中也可以显示,就是没有接种疫苗的病死率要明显高于接种过疫苗的这种年长的人群,如果同样的年长人群的比较,两者相差甚至高达到18倍。

  【解说】截至2022年3月1日,上海市已有2249万人完成全程接种。2021年11月1日起已经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1104.19万人已完成加强免疫接种。邬惊雷再次提醒,尚未接种的民众应抓紧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以上的民众应抓紧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记者 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