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中缅边境云南瑞丽市3地列为中风险区

发布时间:2022-03-07 11:1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缅边境云南瑞丽市3地列为中风险区

  中新网昆明3月6日电 (陈静)记者6日从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自2022年3月6日18时起,将瑞丽市勐卯街道团结村委会弄喊二村民小组、姐岗村委会帕色村民小组、卯相社区五星商贸城列为中风险地区。

  3月5日,瑞丽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称,瑞丽市自2月16日在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阳性病例以来,已陆续筛查、检测出本土阳性感染者共54例,其中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5例,已全部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诊治。已完成35份病毒基因测序,结果1份为德尔塔变异株,其余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分属6条不同的传播链,且与国内毒株均不同源,提示病毒来自境外。本次疫情呈现出多链条、传播快、隐匿性更强、多点散发的特点,继续扩散蔓延的风险较大。

  疫情发生后,瑞丽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国家、省、州均派出工作组驻瑞丽开展工作。其中,省州市公安、卫健、疾控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围绕“人、物、环境”开展流调溯源,同步开展信息推送,及时公布病例行动轨迹。截至目前,累计排查转运隔离2120人。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研究决定,自2022年3月6日18时起,将瑞丽市勐卯街道团结村委会弄喊二村民小组、姐岗村委会帕色村民小组、卯相社区五星商贸城列为中风险地区。

  此外,为有效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保障民众健康安全离瑞,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对离瑞政策做了调整。自2022年3月6日0时起需要离瑞的,需向网格员申请,到指定场所(酒店自费隔离或板房免住宿费隔离)集中隔离14天后离瑞。核酸检测根据集中隔离场所规定执行。

  现已在指定场所集中隔离的,隔离时间由7天延长为14天。现处于离瑞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的人员,闭环转入集中隔离场所医学观察,隔离时间延长为14天,之前单独居家健康监测时间可合并计算。因病、因丧、因公离瑞办理流程不变。离瑞政策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