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一场特殊的直播带岗宣讲会:江苏盐城向沪上集中医学观察学子“抛绣球”

发布时间:2022-04-24 15:2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盐城4月24日电(于从文 陈进川)“在这里的生活是彩色的,就像大学一样丰富,像大学一样和睦,像大学一样快活。盐城的‘名校优生政策’诚意足、岗位优、培养好、起点高。这里,可以是我们实现人生抱负的地方,这里,可以是我们共度人生的家园。”4月23日下午,在江苏盐城举办的面向上海高校在盐集中医学观察学生的线上直播带岗宣讲会上,10个月前毕业于复旦大学、现就职于盐城市第一中学的岳志远老师做起了“盐城代言人”,向在盐城集中医学观察的沪上学弟学妹们推介起了盐城。

  在上海抗击本轮疫情中,江苏盐城承担了一部分重点人员的集中医学观察任务,这其中就有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的2000余名学子。这么多学子近距离“亲近”盐城,对求贤若渴的盐城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招贤纳士”机会,他们不仅为各位学子提供了一流的居住条件,还为每位同学精心准备了带有盐城特色的定制马克杯、定制U盘、旅游年卡等文创产品,并组织开展“我们的招聘会”“我们的演唱会”“我们的狂欢日”“我们的线上课”“我们的临别情书”等一系列针对青年学生的活动,丰富他们在盐集中医学观察期间的生活,不遗余力让这段时光成为学子们岁月长河中难忘的美好回忆。

  为了拿出实实在在的岗位吸引沪上学生来盐城就业,盐城组织、人社部门精心组织了这次特殊的直播带岗宣讲会,围绕学生所学专业,靶向发力,精心筛选出1300多个优质企事业岗位,供学子们选择。

  在直播带岗宣讲会现场,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从人文底蕴、生态环境、区位优势、产业发展等方面,向学子们推介盐城一流的人才政策,抛出极具吸引力、竞争力的“橄榄枝”。盐城市教育局、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江苏悦达集团、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等用人单位的负责人,线上向沪上学子介绍本单位人才政策,诚邀青年才俊加盟。

  时光虽短情长在。一个多小时的直播带岗活动吸引了1.65万人次线上观看,不仅包括目前在盐集中医学观察的沪上学子,还有他们邀请进直播间的在校毕业生。“这次在盐城集中医学观察,虽然不能实地走出去看看,但已经感受到盐城是个好地方,真实地感受到盐城人的热情。”正在盐城集中医学观察的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褚言皓在线上分享时表示,会认真考虑毕业后来盐城工作。

  近年来,盐城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聚力打造长三角中心区青年人才心仪向往之地,深入实施“黄海明珠人才计划”,扎实开展“万名学子聚盐”“名校优生汇盐”行动,去年以来引进高校毕业生超3.5万人,其中名校优生3077名。“盐城,既有诗和远方,更有家和梦想。诚挚邀请同学们,待疫情消散远去,再次回到盐城,实地感受这里独特奇妙的滩涂湿地、包容大气的城市魅力、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真诚希望大家,能够选择盐城,在这片充满生机的盐阜大地上书写家国情怀、绘就人生华章。”费坚说。(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