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便利蜂:继可乐后雪糕成为硬通货 5月销量出现波动型增长

发布时间:2022-06-01 14:3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随着夏天的临近,雪糕正逐渐成为话题榜和消费榜里的“常客”。近期,便利蜂对外公布5月雪糕消费情况,数据显示:多家门店内的雪糕销量出现波动型增长,预计增长势头将延续至七月八月。同时,受到疫情影响,雪糕被认为是可乐之后具备悦人悦己功能的硬通货。

  5月雪糕关注度提升 节日、温度、疫情成影响因素

  5月31日,在金融街附近的一家便利蜂,冰柜里放着伊利、八喜、蒙牛这些老牌雪糕及田牧、普拉拉、钟薛高等新晋品牌的雪糕,相比往年在口味上的“内卷”,今年这些雪糕的竞争方面对准了品质和外观,在强调加入“鲜奶”、“进口牛乳”等高端原料的同时,不少雪糕集体融入包括凤凰楼、团扇、鸟巢等文创概念。

  “很明显的感受是,最近门店里的雪糕卖得更快了”,该店店员介绍,“特别是对于门店新引入的阿苏山晴王雪糕等新品,消费者尝鲜的意愿非常强。”

  据便利蜂统计,自5月开始,多家门店内的雪糕均受到消费者集中关注,app搜索量及门店销量开始有波动地增长。同时,劳动节、上升的温度均对雪糕的欢迎度有所提升,“我们也发现受疫情影响,相比日常随吃随买型,居家办公后不少消费者偏向批量购买雪糕”,便利蜂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预计,雪糕增长势头至少延续至七月。”

  包括便利蜂在内,线下渠道是雪糕消费的主战场。《2022中国冰淇淋/雪糕行业趋势报告》显示:2021年雪糕线下渠道销售体量占整体销售的80%,尽管线上渠道在雪糕销售上正逐渐发力,但线下渠道的主导地位依然稳固。

  此外,据进一步了解到,为备战接下来的雪糕消费热季,便利蜂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雪糕新品引入计划过半的体量。

  雪糕悦己悦人特性被看重 价格同样牵动消费“神经”

  “出于保持身材方面的考量,平时我很少吃雪糕,就像很少喝可乐一样,但是居家办公一段时间,我突然发现我吃雪糕、喝可乐的频率变高了,主要原因除了甜食能让自己心情好之外,也是因为其他外出放松方式减少后对自己的一种补偿”,家住朝阳大悦城附近的王女士表示。

  悦己悦人型消费特性在雪糕方面尤为表现明显。在便利蜂5月雪糕消费情况总结中,低糖低脂低卡或使用天然食材的雪糕更具备被选择的优势,同时,外形独特,比如被打造成标志性景点的样子的雪糕,因符合拍图发社交渠道的功能,同样受到消费者青睐。

  尽管如此,价格依然是牵动不少消费者“神经”的重要因素。在越来越多消费者感慨“现在的雪糕做成了我吃不起的样子”声中,便利蜂门店内8元以下的八喜、可爱多、巧乐兹等经典雪糕反向收获关注,成为了部分消费者愿意批量储备的对象。

  据便利蜂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我们便利蜂雪糕SKU近150,覆盖价格、口味、功能等维度内的各类区间,这些雪糕将在适配大数据的基础上,被分别投放到了不同的门店内,来满足消费者差异化的需求。”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