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西安:引导开发企业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

发布时间:2022-06-02 16:2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6月2日电 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消息,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5部门近日发布《西安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是指加强资源规划、住建、税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通过信息共享、流程优化,提升办事效率,各职能部门加强工作联动,强化过程管控,健全监督体系,指导开发企业优化施工管理、积极履行主体责任,购房人按时、按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实现交房时取得《不动产权证书》。

  各部门以“交房即交证”改革工作为抓手,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在该市积极引导开发企业大力推进“交房即交证”,逐步推广购房人在交房现场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工作模式,努力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财产登记领域办理环节最少、办事流程最简、办结时限最短、获得感和满意度最高的营商环境。(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