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杭州:加大新电商招引力度 新电商最高可获500万元资助

发布时间:2022-06-02 16:3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6月2日电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6月2日发布《关于促进杭州市新电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明确要壮大新电商产业生态,具体涵盖5条政策:

  一是加大新电商招引力度,对招引的新电商企业,从其落户、纳入国家统计局联网直报平台并上报统计数据起,每年按其实际投资额的20%给予资助,最长不超过3年,累计不超过500万元。

  二是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对本地年实际交易额在100亿元以上的电商平台,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推动电商企业“个转企、小升规”,对纳入国家统计局联网直报平台并上报统计数据,年营业收入突破2000万元且近3年平均增速在20%以上(含)的企业,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三是加快新电商园区(基地)建设。对符合发展规划、产业定位明晰、公共服务等配套功能齐全的新电商园区(基地),按其实际投资额的20%给予园区不超过50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

  四是鼓励数字化场景应用。对企业应用新技术开发沉浸式消费场景、促进消费成效突出并具有可推广价值的,按其实际投资额的20%给予资助,累计不超过100万元。

  五是树立示范标杆。积极开展“树标杆带示范”工程,鼓励电商企业在传统电商模式的基础上迭代升级。对符合条件的新电商示范企业,给予不超过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