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不法者休渔季“疯狂”运销渔获物 福建海警“守株待兔”予打击

发布时间:2022-06-14 14:3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6月14日电 (安乐 黄伟杰)14日,福建海警局对外发布消息称,近期,在泉州惠安崇武码头,十余名海警执法员摸黑蹲守,海陆夹击,成功将从事运输非法渔获物的不法分子一网打尽。

  6月初,泉州海警局执法员在踏查辖区时获悉,有一伙不法分子在伏休期间“疯狂”进行非法运销渔获物活动。经过调查,海警执法员锁定了该团伙的主要头目庄某(化名),并获悉嫌疑人庄某(化名)将于11日凌晨在惠安崇武一处码头进行渔获物交易。

  泉州海警局周密部署抓捕方案,就近指派惠安第一工作站执法员海陆联动实施抓捕,海上行动小组驾艇在码头相关海域隐蔽伏击,陆上行动小组在码头附近蹲守待命。

  凌晨3点,海面出现了渔船的微弱灯光,行动组指挥员判定嫌疑渔船即将靠岸,海上行动小组拉响警灯、亮明身份,迅速驾艇堵截嫌疑渔船,陆上行动小组跟进封锁码头。在海警执法员海陆围堵下,嫌疑渔船放弃抵抗,接受了海警登临检查。

  经现场查证,该船装有约3000公斤渔获物,海警执法员依法查扣涉案渔船及渔获物,并对相关涉案人员进行进一步审讯。

  泉州海警局执法员表示,在伏季休渔期间,除钓具外的其他所有作业类型渔船出海作业均属违法行为,渔业辅助船同步休渔,渔运船不得为非法作业渔船提供收购、运输、补贴等服务,凡违反禁渔期相关规定的将依法处理,违法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