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北京市获批建立国家城镇燃气流量计量站

发布时间:2022-06-15 10:3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6月14日电 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14日消息,近日,国内城镇燃气行业首个国家级实流计量站正式建成落地北京,面向全国开展计量检定业务。

  据悉,北京是单体城市燃气供应量位居国内第一,世界第二的特大城市。由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筹建的国家城镇燃气流量计量站(西沙屯实流检定站)将主要开展燃气流量计的实流检定、校准工作,同时开展能源计量技术研究、计量设备智能监测、碳减排技术研究等科研工作,其建立将补充城镇燃气实流量值溯源能力,使得燃气实流溯源地域分布趋于合理,在满足京津冀地区溯源需求的同时,辐射华北、东北、西北、华东等区域,保障下游城镇燃起实现溯源的量值统一,实现精准计量、安全计量、智慧计量。

  国家城镇燃气流量计量站将积极开展燃气实流检测业务,为北京市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在服务北京地区的同时,将面向全国开展计量检定,为全国城镇燃气行业提供更加全面、高效的技术服务,为中国城镇燃气事业健康发展提供计量助力。(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