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浙江打造湘湖实验室 破解农业关键核心技术

发布时间:2022-06-15 10:4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6月14日电 (钱晨菲)14日,由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牵头建设的湘湖实验室(现代农学与生物制造浙江省实验室)在杭州成立,旨在推进农业科研资源整合,加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集智攻关和科技成果跨界转化。

  湘湖实验室总面积6.7万平方米。其主任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武担任,内设生物技术研究院、种质资源研究院、生物互作研究院和生物制造研究院4个研究院,将瞄准世界农业科技发展前沿,着力破解农业领域重大科学与技术问题,突破生物种业、绿色健康高效农业发展中的关键核心技术。

  据了解,湘湖实验室重点布局现代生物种业创新、绿色健康高效农业两大研究集群。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劳红武介绍,该实验室力争到2025年,在全基因组选择、基因编辑、生物互作等关键核心技术取得“从0到1”的原创性突破;到2030年,建成国际一流的现代农学与生物制造创新平台,形成现代农业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和产业高地。

  省实验室被浙江视作高能级创新平台的第一梯队。该省近三年来已先后设立9家省实验室。(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