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世联赛总决赛:中国女排1:3不敌意大利队无缘四强

发布时间:2022-07-15 14:4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4日电 2022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当地时间14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继续进行。中国女排以1:3不敌意大利队出局,无缘本届世联赛四强。

  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共有16支球队参赛,进行三站分站赛比拼,积分排名前八的球队晋级总决赛。分站赛阶段,中国女排共取得八胜四负战绩,积分排名第四,顺利晋级总决赛。

  本届世联赛总决赛阶段赛制为单场淘汰制,中国女排在四分之一决赛上的对手是意大利队。分站赛阶段中国女排曾以3:1击败过意大利队,但当时意大利队人员并不齐整,多名主力队员缺席。到了总决赛阶段,意大利队派出了全主力参赛,而中国队沿袭了分站赛阶段阵容,朱婷、张常宁依然未入队。

  当天比赛首局,中国队较快进入状态,一度以15:9领先,意大利队及时调整,头号球星埃格努接连发球得分,中国队一传和进攻被破坏,意大利队连续得分,逐渐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中国队拦网多次失误,意大利队以25:22先下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依然开局领先,但意大利队再度后来居上以25:19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第三局中国队3:0开局,随后打出一波小高潮,取得12:6领先,但顽强的意大利队不断追分,双方战至24平后,中国队把握住机会,李盈莹和龚翔宇拿下关键2分,中国队以26:24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陷入胶着,中国队虽然在防守反击上给对手制造了不少威胁,但关键时刻意大利队连续得手,以25:22锁定胜局,从而以大比分3:1击败中国女排,晋级本届世联赛四强。

  不敌意大利队后,中国女排在本届世联赛的征程就此止步。不过能够晋级世联赛总决赛,中国队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

  接下来中国女排将全力备战今年9月份开打的女排世锦赛。(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