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妈祖故里”福建湄洲岛向全国人民警察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22-07-26 16:1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建湄洲岛7月25日电 (孙卫锋)福建莆田湄洲岛是“海上保护女神”妈祖的故乡,也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福建湄洲岛管委会近日发布通告称,自2022年8月1日起,对全国人民警察实行免入岛门票、免船票的优惠政策。

  通告中明确,全国人民警察持有效身份证件和人民警察证,全国因公牺牲民警、英烈的遗属持公安机关有效证明,即可享受到这项景区从优待警举措。

  湄洲岛打造全时空的旅游警务和无发案旅游景区,靠前守护游客和岛民的安宁,是当地公安机关的头等大事。莆田市公安局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分局制作全域倾斜摄影实景三维地图,搭建全域智能感知融合指挥平台,实时动态预警人流、车流和各类危险源。

  驻守岛上的湄洲派出所还不断创新景区管理新理念,组建了一支景区管理队,配备专职人员,全天候负责巡逻排查、风险警示和应急救助等工作,为进出岛游客提供了安全保障。

  3年来,公安机关共为游客提供线上提交临时住宿凭证12300余次、认领失物2100余件,在线快处交通事故2200余起,找回走失老人小孩70多人,处置各类景区险情40余起,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感谢锦旗上百面。北岸分局被授予“全国优秀公安局”称号,湄洲派出所被授予“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称号。

  被称为“海上保护女神”的妈祖,分灵宫庙遍布五大洲46个国家和地区,妈祖敬仰者达三亿多人。妈祖信俗已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