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夕发朝至 “喀什号”直达特快旅客列车开通

发布时间:2022-07-26 16:1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7月25日9时许,首趟“喀什号”一站直达特快旅客列车抵达新疆喀什市火车站,满载840名全国各地游客开启喀什之旅。

  【同期】 江西游客 刘军

  新疆地广物丰美,所以我也对喀什比较向往,我们一开始就坐上这么漂亮、这么豪华、这么舒适、这么大气的专列觉得很高兴,花再多钱都觉得值得的。

  【同期】乌鲁木齐游客 党鸿

  又快、而且时间又特别好,晚上十点钟发车,第二天九点半就到了,去了以后就可以尽情玩。

  【解说】进入盛夏,新疆进入旅游旺季。“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喀什拥有丰富历史文化、自然景观和民族风情,“喀什号”直达特快旅客列车的运行,将‘旅长游短’变成‘夕发朝至’,通过一站式列车运行方式,改善了乌鲁木齐和喀什区域的旅游市场的通达性和流动性。全程运行距离1453公里,实行乌鲁木齐至喀什“点对点”开行,每天开行1对,旅时11个小时30分。

  【同期】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副主任 宋强

  打造“喀什号”直达特快旅客列车品牌,构建“快进慢游”全域旅游交通体系,为新疆旅游经济发展当好先行。

  【解说】“喀什号”列车是疆内首趟全卧铺列车,结合夕发朝至、一站直达的特点,满足旅途休息舒适度的同时,车厢以“南疆文化之旅”为主题,通过对车厢门、餐桌、抱枕等设施上体现喀什特色。

  【同期】 江西游客 刘忠红

  整个的布置跟别的火车还真不一样,这个布置的非常的漂亮,非常的温馨,每个车厢门,上面都有个号,有的是水果,有的是喀什的各种(景点),而且你看这些图案肯定也有喀什古城的文化、符号在这,这点做得真好。

  【同期】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列车长 阿米兰·阿力木

  每节车厢都进行了单独的定制,以“一车厢一主题”,可以看到新疆的人文特色,有歌舞风情,有干果的介绍,还有自然地貌的解说,我们的乘务人员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更优质、细致、贴心的服务。

  【解说】6月以来,新疆铁路部门已开行“新东方快车”、南北疆环游、畅览南疆等旅游专列14列,线路覆盖南北疆主要景点,尤其是环游南北疆、行程在10天以上的旅游专列深受游客欢迎。新疆铁路抓住新疆旅游黄金季节,加大旅游专列开行力度,计划开行旅游专列40列。

  赵雅敏 吕有文 哈力扎提·哈力木拉提 新疆喀什报道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