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广西崇左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 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

发布时间:2022-08-04 14:2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崇左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 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

  中新网南宁8月4日电 (记者 杨陈)记者4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疫情处置联合指挥部获悉,本轮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崇左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8月4日8时,全市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其中,大新县、凭祥市已连续4天无社会面新增病例,实现社会面清零;江州区连续2天无社会面新增病例、宁明县首次实现无社会面新增病例,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

  据悉,疫情发生后,广西及时成立自治区崇左市疫情处置联合指挥部,迅速构建扁平化指挥体系。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广西工作组的指导下,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坚决守好南疆国门疫情防线。

  崇左市通过高效实施“快筛、快转、快隔”措施,全面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场流调筛查。快速转运隔离密接等风险人群,尽快控制疫情快速发展势头。做到应检尽检、应运尽运、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日清日结,全力阻断社区传播链条。精准划分网格,实施“党建+网格+大数据”防控模式,严格社区管控,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同时,充分挖掘房源,保障隔离场所数量。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快速建设方舱医院。

  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疫情处置联合指挥部呼吁,当前,崇左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还很重,请广大居民继续自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配合所在社区、单位落实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不漏一人开展核酸筛查,全面做好个人防护,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和渠道,共同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屏障,尽快全面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4日通报,8月3日0-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均在北海市,其中海城区1例、银海区1例),含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北海市);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2例(崇左市48例,其中宁明县27例、大新县16例、凭祥市4例、江州区1例;北海市海城区12例;南宁市武鸣区1例;防城港东兴市1例)。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