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热带低压袭粤 广东“降温”暂别高温天气

发布时间:2022-08-04 14:2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4日电 (记者 王坚)南海热带低压于4日9时40分在该省惠州惠东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6级(13米/秒)。在其影响下,影响广东超过20日的大范围高温天气暂时“落幕”,4日8时,全省气温普遍25℃至26℃,较此前几日的38℃高温下降逾10℃。

  广东省气象局介绍,据预测,该南海热带低压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当日,记者在广州街头发现,气温确实已明显降低,不会再让人感觉暑气蒸腾。不少羊城市民纷纷表示,经历了20多天的高温,让他们十分珍惜这久违的凉意。

  “今早一觉醒来,发现凉快了很多,不再像前几日那般酷热难耐了。”广州市民方先生告诉记者,广州近期天气酷热,有时气温突破40℃,他出门几分钟便已是大汗淋漓,不利于他外出拜访客户,此次降温让他倍感舒适,他要抓紧时间开展一些户外工作。

  不过,除了降温,此次的南海热带低压也会为广东带来大范围强降雨。

  气象专家表示,热带低压虽然赶不上台风的强度强,但仍会带来大量降水。随着该南海热带低压向西移动,会为广东带来大范围持续性的降水,届时暴雨将会影响广东。4日,粤东、珠江三角洲、粤西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局地暴雨。

  广东省气象局分析称,受该南海热带低压影响,5日,粤东、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先后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强雷电和8级至10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海东北部海面、全省中东部海面和粤东沿海市县风力6级至7级,阵风8级至10级;6日降水减弱。

  广东省气象局提醒,相关部门需注意防御短时强降水、局地的雷电、短时大风等天气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此外,滨海、海岛旅游等需注意防范海上大风、强对流天气。(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