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天津市社会组织多措并举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2-09-02 10:1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9月1日电 (庞喻文 通讯员 杜娟)近日,为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天津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倡议书。天津市社会组织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凝聚社会力量平台与纽带作用,主动对接高校、搭建供需平台、链接各方资源、提供专业培训,切实为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献智献策献力。

  天津市汽车维修检测行业协会、天津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举办职业院校应届毕业生现场招聘会,为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天津滨海汽车职业学院、天津市公用技师学院等7所职业院校毕业生,对接华星北方汽车集团、天津百车汇汽车销售维修有限公司、天津港保税区捷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近百家家会员企业,共计为149名应届毕业生找到心仪岗位,实现就业。

  此外,天津市多式联运行业协会组织会员企业为天津市商务职业学院、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准毕业生(2023年毕业)提供见习岗位160余个。

  天津师范大学天津校友会以校友新媒体平台为依托,开设“2022届校友毕业季”专栏,收集整合在津单位各类招聘信息,共计在1至8月期间发布96期招聘专刊,提供招聘岗位近9000个给应届毕业生选择。

  天津市山东商会组织会员企业与理工大学、天津职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海运学院、天津财经大学定向合作开展软件开发岗位培训,向会员单位及有需要企业输送,累计培训400余名大学生,经过双选学生们全部实现就业。

  天津市建筑业协会、天津市就业促进会联合为100余家会员企业举办“稳就业与就业补贴政策解读”公益培训讲座,宣讲相关惠企稳岗政策,引导会员企业为保就业、稳增长多做贡献。

  此外,一些新媒体平台利用直播带岗推送招聘信息。天津市机器人产业协会于8月31日开展首场线上直播带岗专场,为5家会员单位招聘100余个岗位。天津市文化传媒商会发挥自媒体优势,开设“文化传媒行业线上人才招聘”专栏,为300余家会员企业人员招聘提供服务。

  全市社会组织积极挖掘自身潜力,整合岗位资源,努力增加面向高校毕业生的工作岗位。据不完全统计,天津市社会工作协会、天津市慈善协会、天津市易欣向上社会服务中心、天津市竞技二打一扑克运动协会、天津市软件行业协会、天津市凯尔翎公益基金会、天津市心羽公益基金会、天津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天津市机动车鉴定评估行业协会、天津市家有宝贝康复指导中心、天津市天后妈祖文化发展基金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等社会组织相继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社会组织工作岗位200余个。(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