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中国国际时装周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05 14:11: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4日),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今年是中国国际时装周创办25周年。25年来,中国国际时装周见证了我国服装设计产业的发展历程,搭建起了设计师与市场沟通交流的有效平台。

  本次时装周以“恒动焕新”为主题,为期9天的时间里,超过300位国内外设计师将通过134场各类时尚活动,发布明年春夏季流行趋势。其中,25个海外品牌将通过线下及线上参与本次时装周。

  在首场专业设计大赛——第30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上,27位设计师带着106套设计作品入围决赛,尽显新锐设计师们的巧思妙想。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专职副主席 杨健:中国国际时装周还有一个发现人才、扶持人才的功能,在时装周的25年里,我们先后举办了160余项设计大赛,参与的国内外年轻设计师超过4万人。

  在专业大赛之后,迎来了本次时装周的首场时装发布会,设计师通过80套服饰,将苏绣、湘绣等多种非遗工艺和西式轮廓剪裁进行创新融合,在传播挖掘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展现了中国本土设计师独具风格的时尚表达。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